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胶州市李哥庄镇开展传承尊老美德,关爱孤寡老人活动

2024-02-27 10:28: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记者 孙强)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秀传统美德,推进胶州市美德信用建设,营造温馨和谐的敬老氛围,胶州市李哥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走访慰问孤寡老人,让冬日更有温暖。

  志愿者与老人亲切地交谈,聊家常,细致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倾听老人们的心声。同时,志愿者们叮嘱老人要加强自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防范,如果有困难要及时与新村联系,新村会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丰富了独居、空巢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缓解了他们心理上的焦虑感和孤独感,让老人们真正感受到了社会关怀,让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推动了胶州市美德信用建设,同时也营造了老有所养、老有所敬、老有所爱、老有所助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