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2024-02-28 16:53: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01

  鲁网2月28日讯 2月26日,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局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动员全队干部职工动员统一思想行动、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推动大队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大队党委书记、大队长张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闫君主持会议,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隆重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6位先优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队领导与二级单位签订了2024年度高质量发展目标责任书、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

  张辉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担使命 提质增效促发展 努力推动大队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全国一流的新时代现代化地质强局”这一目标,按照大队“11345”总体工作思路和“248”发展思路,抓党建、强管理、谋主业、促发展,产业发展呈现新作为,科技创新涌现新成果,内部管理迈上新台阶,融合发展实现新突破,党的建设闪现新亮点,民生福祉得到新增进,圆满完成全面目标任务,用实干担当交出了一份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张辉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深化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大队固本强基、提质增效的关键一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提质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继续围绕“11345”总体工作思路和“248”发展思路,强化党建引领,以只争朝夕、苦干实干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统筹推进主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技术质量、内部管理、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处理好质量、效率与效果的关系,在“质”上实现提质量、提标准、提目标、树品牌;在“效”上实现增效率、增效能、增效益、求实效,全面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为建成“一流二四八队、幸福二四八人”的美好愿景努力拼搏。

  张辉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在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上重点发力,拓展新领域、培育新动能,加快形成主业精强、支撑有力、责任清晰、事企互动、运转协调、融合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格局,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强地质勘查主业,打牢高质量发展基础。要明确主业特色,加大矿产勘查力度;要突破环境地质业,拓宽服务领域;要拓展城市地质业,提升服务水平。二是延伸地质产业链条,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要加大生态环境服务力度,扩大市场占有率;要加强地理信息测绘服务,扩大业务范围;要做大勘察施工业,助力区域新旧动能转换;要提升机械制造业,推动机械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变。三是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要加强“一室一站两中心”平台建设,聚焦地方党委、政府职能,用好局服务指南,提供定制化、精细化服务;要创新科研项目管理模式,以需求为牵引,力争孵化一批高水平科技成果;要提升高精尖装备水平,持续加大装备投入,切实增强装备核心竞争力。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分类分级、加强内部培养,持续优化经营管理、专业技术和工勤技能人才比例,确保队伍规模更趋合理;要精准引进、按需引才,加大人才的吸引力度,及时补充技术骨干和新生力量;要搭建人才梯队,积极培育优秀年轻干部,不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人才动能。五是强化内部监督管理,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要以质量为抓手,规范基础管理;要以管理促发展,推动工作落实;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精准发力。六是深化地方融合发展,打通高质量发展路径。要加强顶层设计,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在服务全省大局中发挥专业优势;要精准对接需求,助力地方发展,在落地落细合作中推动服务延伸;要瞄准内部融合,加强协同合作,在推动共赢发展中提升核心竞争力。七是扎实守好“一排底线”,筑牢高质量发展屏障。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坚决守牢“安全生产、保密工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信访稳定、民生福祉”等一排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大队高质量发展。

  张辉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大队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要坚决夯实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二要下大气力抓好组织建设,强化品牌,树立形象;三要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要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做到“两书”“三定”“四不”“五心”;四要严字当头狠抓廉政建设,不断擦亮“廉·核护航”廉政品牌,为新时代英雄地质队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闫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单位、科室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精准谋划,切实细化工作举措;要主动作为,切实抓好任务落实,用“数着日子、排着任务、算着进度”的干事态度抓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为大队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大队中层干部以及先优代表近70人参加会议。(通讯员 韩冬)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