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青岛地质院组织《雷锋的微笑》观影活动

2024-03-08 19:06: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为大力培育、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5日,山东省地矿局青岛地质院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主题观影活动,感悟雷锋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6045e617546a4cc15d5ee4dffe503e6

  电影《雷锋的微笑》通过几位当事人讲述每一幅照片的拍摄过程,讲述了雷锋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全军全国人民共同学习的榜样历程,再现了一个真实又可爱的雷锋形象。

  影片中,雷锋在日记中写道:“我要做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如果说这是‘傻子’,那我是甘心愿意做这样的‘傻子’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这一幕幕感人的瞬间把雷锋同志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苦干实干、不计得失、争做贡献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大家。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广大干部职工重温了雷锋同志的高尚品格和人格魅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地质队员,每个人都应该向雷锋同志学习,继承和发扬他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和进取的锐气,切实履行公益职能,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书写新时代英雄地质队新篇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学习雷锋精神活动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