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岛地质院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2024-03-08 19:07: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安全素养和应急处理能力,全方位深化安全能力建设,近日,山东省地矿局青岛地质院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培训期间,安全总监刘学友对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外协队伍管理办法、安全生产措施费提取和使用等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进行宣贯解读。同时培训现场还邀请项目一线职工代表通过对选取的典型事故案例进行剖析,总结教训,让职工进一步联系自身工作岗位,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常怀敬畏之心,真正实现“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和我能安全”的深入和转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培训班还邀请了山东省安全培训专家靳书坡进行授课,结合大量真实案例,重点讲解了施工现场电气伤害分析、临时用电管理、配电系统设置及使用等情况。

  本次集中培训,融理论性、政策性、实践性于一体,既有理论研讨、又有政策解析,既有业务指导、又有具体操作,既有任务要求、又有案例剖析,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与会职工纷纷表示,事故案例触目惊心,令人印象深刻,发人深省,我们一定要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精心操作,不蛮干、不盲干,争做安全明白人,为“高质量发展·幸福地质院”目标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职工安全培训地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