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岛地质院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2024-03-08 19:08: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近日,山东省地矿局青岛地质院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动员会,传达学习全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全院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项目负责人、专兼职安全员参加会议。

6998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高水平安全更好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压紧压实责任。院成立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加强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跟踪分析,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二要强化宣传引导。狠抓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省“八抓 20 条”创新举措和院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文件的贯彻落实,广泛开展治本攻坚工作宣传,营造人人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三要全力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高效处置突发情况,全力维护好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安全素质提升。要狠抓全院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素质能力提升,强化安全管理人员和托管企业“三类人员”安全生产培训考核,用好“晨会”制度,强化警示教育,提高应急避险能力。二要夯实基层基础管理。要大力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推动安全生产管理向基层末梢和野外一线延伸,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野外作业人员安全管理能力。三要抓好事故隐患查治。安全管理部门经常性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活动,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充分发挥好各实体单位专兼职安全员的作用,推动常态化自查自纠,坚决杜绝隐患排查的“宽软松虚”行为。四要紧盯重点区域部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较真碰硬,强化精准检查,全面、系统排查整治办公基地、实验室、职工食堂和项目现场等关键区域以及外包施工作业、消防安全、车辆交通、设备装卸、用气用电等重点部位的风险隐患。(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