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岛市即墨区:老兵宣讲进校园 “红色种子”植心田

2024-03-13 14:34: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记者 于胜涛  通讯员 周向南)日前,青岛市即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即墨区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即墨区环秀中心小学开展“老兵宣讲进校园 红色基因永流传”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雷锋精神,引导学生们学史明理,厚植爱国情怀,助力学校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

  活动现场,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队员们带领学校国旗护卫队的小队员们进行了身姿、列队行进、护旗、升旗等方面的训练和指导。教官悉心讲解,亲自示范,规范升旗手、护旗手的每个动作。小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认真观察教官标准的示范,一次次规范自己的动作,在细节方面有了明显提升,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随后,即墨区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队长戴培旭为同学们作了《中国军魂》为主题的红色故事宣讲,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时期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跟党走,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担起强国之梦的使命,持续发扬中华民族奋勇拼搏的精神。在枪械模型展示课程中,队员们细心地为学生们讲解枪械知识和模拟射击要领,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个个化身“小军事迷”,争先恐后地互动体验,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下一步,即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联合即墨区中小学校持续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埋下志愿服务的种子,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为学校爱国主义教育注入强劲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即墨红色校园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