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4-03-14 13:37: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 春风过处,草也青青,木也欣欣,初春三月,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花YOUNG年华 繁花似锦

  二四八大队工会举办了以“花YOUNG年华 繁花似锦”为主题的手绘团扇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团扇的文化特点和艺术特色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女职工们纷纷拿起画笔,蘸取清水与颜料,小心翼翼地在团扇上临摹、涂色,不一会儿,原本空白的扇面上出现了栩栩如生的荷花、蜻蜓……一把把各具特色的团扇便绘制完成。 

  不同的年龄段,都是一样的花 YOUNG年华。在活动中,女职工们回归本我,释放真我,做回自己,放下身份角色的羁绊,经过近两个小时或精雕细琢,最终圆满完成了心满意足的作品。

 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引导她们尊法、守法、学法、用法,保障妇女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大队工会开展健康妇女节,情暖半边天暨“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

  会上,女职工们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并观看了工会普法短剧,大队工会为女职工发放了普法学习用书。此次普法活动,营造了尊重和关爱女性的良好氛围,得到了广大女职工的欢迎和好评。

  柔情寄予春风 巾帼奋勇担当

  青岛核工党支部开展以“柔情寄予春风 巾帼奋勇担当”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组织理论学习 与党同心同行

  组织女职工学习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带头学习宣传中国妇女十三大会议精神,观看“三八红旗手”个人事迹展播,学习她们身上的宝贵品质,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形成学习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女性职工思想认识,切实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逐步夯实广大职工政治思想基础。

  开展茶话会 建言促发展

  以“建言献策谋发展 对话未来绘新篇”为话题开展茶话会,广大妇女职工通过轻松的对话氛围,畅谈意见建议,为公司科学有序、安全高效发展建言献策。

  线下诗歌朗诵 陶冶内在情操

  组织妇女职工线下朗诵《从三月里款款走来的女子》等诗歌,培养书香氛围,增强语言功底,陶冶自身情操,增强文化自信,从诗歌的字里行间,感受文学的魅力。

  签订倡议书 传承好家风

  开展“廉韵三八节 传承好家风”倡议书签订活动,通过签订廉洁节日倡议书,积极引导广大妇女职工勤吹“廉洁风”,带好家庭廉洁头;勤念“廉洁经”,管好家庭廉洁账;争当“廉内助”,砌好家庭防腐墙,担当起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传统美德的责任,以实际行动营造“清风廉韵二四八”。

  此次系列活动,在传递节日美好祝福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团结拼搏、自信阳光、奋勇争先、健康向上的巾帼风采。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大队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业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