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纪委开展“一对一”提醒谈话活动

2024-03-14 13:38: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256

  鲁网3月14日讯 为进一步发挥绩效考核的激励和导向作用,促进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推进工作落实,近日,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纪委按照大队相关制度要求,大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文正对2023年度考核排名靠后的6名干部职工进行“一对一”提醒谈话,督促相关人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正视差距、强化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本次谈话围绕年度考核和平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工作作风等情况,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对谈话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及时教育提醒。李文正在谈话中对他们进行鼓励并提出了要求,提醒谈话是关心和爱护,希望他们进一步强化管理,加强作风建设,认真查找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不足,正确对待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以便在工作中取长补短,勇担当,作表率。一是要深刻认识反思,直面问题不足。正视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把存在的问题理清楚,力争在今年考核中取得好成绩。二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水平。强化“五种能力”学习提高,向先优学习,围绕工作目标,细化任务,谋划重点,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实现提质增效。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要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严于律己,勤勉敬业,要以此次提醒谈话为契机,把提醒谈话的压力转化为推进工作落实的强劲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被谈话人员作了表态发言,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和产生差距的原因,表示今后要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认识明确,正视问题,对领导和同事们的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均表示尽快转变作风,克服不足,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切实履职尽责,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此次提醒谈话突出问题导向,夯实了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基础,指出了问题和不足,进一步他们提升了干事创业的热情。下一步,二四八大队纪委将严格按照局党委和大队党委工作要求,推进督导落实,做到以问责促问效,以整改促落实,为有序推进2024年度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纪检办公室、劳动人事科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通讯员 成宏义)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