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凝心聚力抓落实 以学促干勇担当——物化探工程处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2024-03-14 21:06: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 近日,山东省地矿局青岛地质院物化探工程处召开部门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系统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动员干部职工同心同德、团结奋斗,迎难而上,顶压拼搏,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院2024年工作会议暨职代会八届一次会议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落实全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要求。会议指出,部门全体职工要牢记嘱托,守正创新、实干前行,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书写保障国家矿产能源安全的新时代答卷。

  会议要求,一要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要对全体作业人员开展作业前安全教育培训,履行安全交底工作,同时,通过联合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强高风险作业监督,确保施工作业安全。二要强化学习意识,围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抓落实,技术人员要担当起科技创新的重任,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力。三要加快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围绕部重点实验室,加快推进建立滨海城市地下空间精准探测一体化平台,以横向不同区域为单位,纵向不同深度为单位,不同地球物理场为单位,从三个维度出发服务重点实验室地下空间精准探测技术体系,有效提升成果总结与创新工作水平。

  击鼓催征,时不我待。物化探工程处全体职工纷纷发言表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锐意进取,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护航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工作会议安全发展物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