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雷锋精神见行动 美德信用入民心——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新宏路社区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4-03-27 17:21: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进一步打造有温度、有活力的熟人社区,同时展示社区志愿者风采,近日,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新宏路社区党委发挥“心红向党”党建品牌优势,召集社区党员、志愿者以及共建单位党员,举办了多种类型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志愿捐书、楼院清扫、志愿服务大集、雷锋日主题宣讲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弘扬雷锋精神,助推美德信用体系建设。

 “捐书筑梦 共沐书香”学雷锋图书捐赠活动

  新宏路社区党委联合中韩街道妇联、团委共同举办“捐书筑梦 共沐书香”学雷锋图书捐赠活动。在活动开展之前,社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发布活动倡议书。

  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共收集各类书籍80余册,儿童物品30余件,党员们用一本本书籍、一件件玩具搭起了爱心的桥梁。

  中韩街道枯桃管区、新宏路社区“学雷锋日”志愿服务大集活动

  中韩街道枯桃管区、新宏路社区联合多单位共同开展“学雷锋、当先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中韩街道学雷锋日志愿服务大集,多样活动吸引了居民朋友的广泛参与。

  本次活动共分义诊服务区、小区党员惠民区、手工和游戏体验区、投资与反诈科普区、消防安全科普、志愿服务宣讲区和志愿服务知识有奖问答等版块,各小区党员带领志愿者们化身“摊主”,热情接待着来往居民,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党和社区的关怀。

 新宏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雷锋精神宣传宣讲

  新宏路社区党委联合中建八局四公司“红扳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共同举办新时代雷锋精神宣传宣讲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从雷锋乐于助人、爱岗敬业的小故事讲起,延伸到故事背后的雷锋精神,引导居民、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成为每个时代的坚守,切实弘扬好、传承好、践行好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随后,“红扳手”志愿者分为两组,一组在志愿服务大集为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科普,另一组联合依山伴城绣城小区党支部、依山伴城和城颐城小区党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楼院清扫的队伍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下一步,新宏路社区将助力中韩街道全面落实区委“提质争先年”的任务部署,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持续丰富志愿服务项目,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以小区党建工作发展推动新时代文明“新风”日益强劲,让志愿文明之花在基层土壤中生根发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活动雷锋精神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