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崂山区: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美德信用建设

2024-03-27 17:22: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近日,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企业联盟成员单位山东颐衡律师事务所携手崂山区金家岭街道秦岭路社区,走进金领世家小区,共同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助推美德信用体系建设。

IMG_256

  活动现场,来自各领域的志愿者代表进行了项目展示、文化宣讲等,并设立志愿服务大集,以多种形式展现学雷锋志愿服务中的新气象、新风采。

  颐衡律师摆放了宣传展板及相关普法宣传资料。周围群众纷纷上来咨询法律问题,如在小区门口因石块碰伤,物业不管不问,能否拒交物业费?租赁房屋到期房东拒不退押金,又联系不上怎么办?新公司法修订的背景下,公司股东是否需要对其他股东认缴未实缴的部分承担连带责任?贾晓娜、尤鹏飞律师耐心地向群众答疑解惑,提供优质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告知群众要注意诉讼时效,要积极主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利,重视合同文本材料,重视证据材料的保存,增强证据意识;面对市民对新公司法条文的疑惑,两位律师以案释法,耐心地向市民解释新公司法的具体条款的准确含义以及具体的运用实施效果。市民向两位律师纷纷表示感谢,并主动加上两位律师的联系方式。

  “以青春誓言、志愿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聚焦育人导向,倡导青年志愿者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模范践行者,聚焦基层需求,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聚焦文化建设,提升青年志愿服务文化引领力。颐衡将引领更多青年律师深入社区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贡献青年志愿服务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