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开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世界水日系列活动

2024-03-28 09:11: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 日前,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世界水日系列活动。

IMG_256

  实验室党支部联合莱西弘博教育集团济南路中学、城北学校组织开展了“守护生命之源 节水你我同行”——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40余名师生到二四八大队实验室,零距离开展一场“水环境的生态环保之旅”,通过水知识科普讲座向学生们普及水资源基础知识,带领学生参观实验室水环境检测的实验过程,并鼓励学生们亲自动手操作,争当“水质检测员”,引导师生们保护水资源、爱护水环境。

IMG_256

  机关二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党支部共同开展“珍惜每一滴水,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国家节水行动”公益短片,开展主题为“珍惜每一滴水,共建美好家园”的节水承诺活动,深入社区发放“世界水日”宣传资料,向社区群众普及水资源知识,倡导社区与街道加入保护水资源的行列,携手努力共同守护这颗蓝色星球上的宝贵水资源。

  地质党支部开展“滴水在指尖,节水在心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在观看《杜绝浪费,做节水先锋》宣传短片,互相交流分享日常生活中节水小技巧,并分组以多种形式对工作生活中的可节水点进行打卡,使水情水况知识入心入脑,进一步提升节水爱水意识。

  测绘环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守护碧水蓝天,构建和谐环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在办公区和公共广场的宣传点分发节水宣传单并宣讲节水知识,讲解水资源的重要性、节水的必要性以及教育公众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实践节水,提升职工群众的节水意识,引导大家从点滴做起,珍惜每一滴水资源。

  机关一党支部开展家庭节水护水教育。通过带领孩子到科技馆和水源保护区参观学习,身临其境了解水资源的形成、分布、循环过程和水质变化对生态系统的影响,让孩子们直观感受水资源循环利用的价值,增强节约用水和保护水源的责任感,形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

  通过本次世界水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二四八大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水资源保护意识,推动节约用水、科学用水,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通讯员 王成)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水资源开展节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