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谈心谈话筑防线 关心关爱鼓干劲——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开展第十六期“纪委书记接待日” 暨国外项目管理人员谈心谈话活动

2024-03-28 10:15: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256

 鲁网3月28日讯 为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进一步保障国外项目廉洁、有效、安全、有序推进,根据大队聚力“一创新三强化四推动”部署,结合“提质增效年”活动要求,坚持紧盯重点项目、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推进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不断提升监督实效,增强项目管理人员的工作作风和使命担当,近日,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开展第十六期“纪委书记接待日”暨国外项目管理人员谈心谈话活动。大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文正出席会议并讲话,纪检办公室负责人,机关二支部书记,国外项目组及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国外项目组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依次发言分享在国外项目中的工作感受,大家立足工作实际谈体会、抒心声、话感悟,对大队业务发展和项目管理提出意见、建议。纪委与项目组人员签订了业务处室负责人廉洁从业承诺书、项目施工廉政承诺书、廉政监督员责任书,发放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示卡和廉洁教育图册。李文正围绕“谈心谈话用真情筑防线 关心关爱暖人心鼓干劲”主题,对国外项目组人员开展出国前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出国前的廉洁教育是大队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体现形式,也反应出大队党委对国外项目人员的高度重视,希望传承大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牢记“三个热爱”“七个讲”。要热爱祖国、热爱地矿、热爱自己;要讲政治,做理直气壮的中国人,讲团结,做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讲奉献,做无怨无悔的“海外”人,讲担当,做勇于开拓的地矿人,讲学习,做受人尊敬的“外国人”,讲安全,做快乐工作的幸福人,讲廉洁,做品德高尚的二四八人。自觉遵规守矩、担当作为、廉洁从业,努力为大队各项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大队各项规章制度和项目管理流程,规范约束自己行为,在项目建设和管理上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当好表率。要强化自我监督,增强项目管理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预防和遏制项目建设中的违法违纪行为,确保工程项目廉洁高效、优质安全。要强化学习教育,加强自身修养;强化担当作为,增强责任意识;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强化作风建设,杜绝违纪违法;强化监督执纪,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期间,李文正带领国外项目组共同参观了双山政德教育基地,学习以张梦鲤为代表的 “清·慎·贤”“仁·智·勇”六字家训。提醒广大干部职工时刻牢记宗旨初心,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底线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大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通讯员 成宏义)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人员谈话活动大队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