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青岛地质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4-04-18 10:01: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8日讯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广泛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山东省地矿局青岛地质院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全面覆盖,推动学习入脑入心。4月14日青岛地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进行交流研讨。自3月份以来,院各党支部、网格小组先后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容学习,强调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IMG_6707A92A8841A92A8732

  实景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组织部分党员领导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前往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岛市总体国家安全观古镇口教育培训基地,现场观摩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全面了解新时代国家安全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树立国家安全的危机意识和敌情意识。

A92A9240

  以赛促学,筑牢国家安全之魂。青岛地质院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山东省第四届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创意大赛”活动,达到以“竞”激发学习热情,以“赛”筑牢忠诚信念的目的,创作了表演类作品“国安快板说”。

b939e7c69b91b6ada3b7cafd47e2f49

  宣传引领,营造浓厚教育氛围。青岛地质院还通过在办公区域放置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保密等宣传海报,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营造安全教育浓厚氛围,让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本网记者)

4f6d38ef8d294c46e74e9d1a58f7c92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