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资本市场何去何从?青岛农业银行举办投资策略报告会

2019-01-11 17: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111日讯(记者 刘亮亮)警惕外资的负向贡献、中国经济信用拐点未现、企业盈利回落即将进入兑现期……110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在青岛海情大酒店举办了2019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专场。报告会邀请到了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副总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史向明女士,她从权益市场、债券市场和公司与产品等几方面对2019年中国的投资市场进行了详尽的分析预测,并和大家共同探讨了当下的投资热点和理财策略,在科学配置资产等方面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权益市场:布局A 结构为王

  报告会开始后,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吴显明首先进行了致辞。他表示,在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除了能提供专业的基础增值服务外,还通过不断整合优质非金融服务资源,搭建了投资理财、子女教育、艺术鉴赏、健康养生等一系列特色增值服务平台。而本次投资策略报告会的目的,也是为了让客户通过科学的资产配置,争取创造丰厚的投资回报,助力大家管理财富、收获幸福。“未来,农行青岛分行将不断丰富财富管理手段和方式,提高财富管理能力和水平,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高价值增值服务,努力成为广大客户信任、贴心的财富管家。”吴显明表示。


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吴显明

  2019年市场风险偏好负贡献主要来自中美博弈的不利处境,我国目前处于衰退初期,需求、通胀、盈利几个重要变量在2019年继续下行,甚至有可能加速。”据史向明介绍,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刚刚显露出滞胀迹象,加息周期后半程中资产波动、货币政策、贸易战摩擦等均形成负面约束。


史向明女士

  在这部分报告中,史向明具体分析了美国经济和中国经济的前景和走向。“美国的企业盈利增速和利润率都将下行,受原油、失业率及关税等影响,2019一季度美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或升破3%。”史向明表示,反观中国经济,目前正处于衰退初期,需求下滑尚未结束,而且信用拐点未现,社会融资增速呈快速下降趋势。另外,史向明还分析了中国经济可能加速的因素,如地产投资、价格因素等。

  债券市场:增长走弱 牛市在途

  史向明分析,在经历2014-2015年新兴市场晚周期和衰退后,央行加大了货币宽松的力度,推进信用派生,带动全球经济增长在2016-2017年回暖。发达市场国家伴随着市场经济增长进一步走强,失业率下降,经济开始逐渐超出潜在产出,通胀抬头。全球央行收紧流动性债券收益率集体抬升,但利率的提高最终会导致经济难以承受,为2018年开始的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埋下了伏笔。未来6-12个月内,业界认为全球经济增长仍然面临加速下滑的压力。


史向明女士接受媒体采访

  其中,出口将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同时,信用紧缩,地产销售回落,拖累泛地产建筑活动。汽车和耐用消费品也继续在反应前期信用紧缩带来的负面压力。因此,未来半年,企业盈利周期和生产面临较大压力,企业的投资周期将从高点回落。而在继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和流动性上,增长和通胀的回落将继续有利于债券收益率下行。“综合考虑之下,我们认为债券市场的整体估值并不昂贵,本轮债券市场牛市并没有结束。”史向明说。


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贵金属产品

  农银汇理:科学配置资产 创造丰厚投资回报

  作为中国农业银行控股的基金公司,农银汇理权益类基金近一年超额收益净值增长率为5.42%,排名19/109位。据介绍,农银汇理投研团队共47人,平均年龄32岁,基金经理平均从业时间逾9年。截至20189月,农银汇理基金公募管理资产共计1020.7亿元。截至20189月底,农银汇理共有公募基金产品45只,其中涵盖股票型、混合型、指数型、债券型、货币市场基金等,产品线较完整。


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周韶

  “从理财产品来说,农业银行涵盖了固定收益理财和其他的非保本理财。从理财期限上来说,每天固定期限和滚动发行的产品都比较完善。基金类产品从货币基金、债券和股票基金都有在售。最重要的是农行从收益和风险把控来说都做的很优秀。”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周韶群表示。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