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大幕开启首日 真情巴士送“平安”

2019-01-22 1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1月22日讯 1月21日,2019年春运拉开序幕。为保障春运期间的乘车安全,真情巴士多部门联合开展送“平安”活动,为市民安全出行、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爱心平安果,真情伴春运

  1月21日凌晨4点,稽查大队工作人员就开始行动,将爱心苹果装车出发,前往各个站点、场站为驾驶员师傅们献上爱心,一上午的时间400多个苹果伴随着工作人员浓浓的暖意都送到了驾驶员的手中。收到平安果的司机师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司机师傅表示很感动,体验到了真情之家有真情的感觉,表示一定要在春运的日子里严保安全,真情服务。

  春运前夕,工作人员全体出动加班加点采购物资、统一包装,并装入爱心卡,写满想对驾驶员说的关于安全服务与平稳心态的话语,通过这样的形式为一线职工送上祝福和保安全、抓服务的叮嘱。

  与“爱”同行,携平安回家

  1月19日上午9时,“爱同行”志愿服务团队和“爱飞扬”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们,来到客流量较大的中国人保财险站,为路过的市民群众派发春运宣传单,提醒乘客严禁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违禁品乘坐公交车。

  同样作为公交驾驶员的志愿者们,在工作更明白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乘车的危险性。志愿者张英英表示:有很多乘客购买烟花爆竹乘坐公交车时被拒绝上车表示不理解,甚至有乘客就不知道携带哪些物品不能乘车。通过宣传可以面对面讲解其危害,同时在现场有足够的时间解答乘客的疑问。正在乘车的王阿姨通过宣传也知道了自己孙子平时常买的一种飘在空中的气球就属于禁止携带乘车的氢气球,并表示这种活动的开展使得乘车的安全感更进一步加强。

  走进车厢,为乘客送安全

  1月20日,老兵情志愿团队的志愿者袁存尧、徐际刚、包晓青、王晓明、李永山、赵争亮走进了公交车厢和公交站台,给乘客们讲述安全文明乘车知识,为开展春运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志愿者袁存尧从文明排队乘车、车内安全乘车、遇险安全逃生、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等四个方面向乘客讲解安全文明乘车知识。车内现场提问,互动问答的趣闻讲解,赢得了乘客的一致称赞。志愿者还给参与互动的乘客送上了一份亲自写的“福”字作为新年祝福,乘坐公交车,学习到了乘车知识还免费得到了“福”字,让乘车购物的薛女士非常高兴,她说:“你们公交驾驶员的工作做的真细致,讲解的安全知识很实用也很及时,我给你们点赞”。薛女士朴实的话语给了志愿者坚持的动力。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驾驶员们想通过这种形式倡导乘客在着急准备年货的同时,要做到安全文明乘车,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车,平平安全迎接新年的到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