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邮寄海鲜到外地,市场门口就能办

2019-01-23 11: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1月23日讯 每到过年,总有不少市民会去市场选购海鲜,然后作为年货礼物邮寄给外地的亲友。但是临近春节快递繁忙,取货和送达的时间都无法保证,一些快递公司更是不接收海鲜货品。 123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为了便于市民购买海鲜后第一时间办理邮寄手续,车站在小港海鲜市场设立了“海鲜发货受理点”。买完海鲜需要邮寄到外地的市民只需现场办理手续,车站工作人员便会将海鲜送到市内各汽车站通过客车运往目的地,同时承诺最快“省内当天到省外隔日达”。 

  海鲜市场设立快递受理点 

  小港海鲜市场因其产品丰富、价格实惠,因此在青岛海鲜市场中拥有较高知名度。每到中秋节和春节,都会有众多市民提前来这里购买各种海鲜,再通过快递发往全国各地。当天记者在海鲜市场停车场看到,车站的工作人员在这里设立了海鲜发货的受理点。正在办理发货手续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当天在市场买了五份海鲜产品想送给东营的客户,原本打算送到快递公司的营业点发货,恰巧看到车站的受理点,听工作人员表示现场办理晚上就能到便现场称重交了钱。“海鲜有的公司就不收!”不少现场发货的市民表示,由于海鲜制品对送达时间要求严格,很多快递公司目前都不愿意收货,即使收货也回应不能承诺送达时间。  

  省内当天到省外最快隔日达 

  询问发货目的地、告知客车发车时间及到达时间、填单、称重、交费……只需要五分钟,车站的工作人员便办理好了一单海鲜发货业务。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虑到节前很多市民有邮寄海鲜的需要,于是便在海鲜市场设立了发货点。市民只要办理好手续,车站的接驳车随后便会将海鲜根据目的地的不同送到市区内的各个车站,通过长途车送达外地,这个送货到车站的服务是完全不收费用的。而对于海鲜送到的时间,记者了解到对于即墨、莱西、平度、胶州这些青岛周边区市,从办理手续到发货大约三小时即可到达,山东省内的则基本可实现当天发货当天到达,省外地市根据距离远近以及客车发车时间计算,最快的隔日即可到达,完全保证海产品的新鲜。 

  邮寄海鲜别忘带好身份证 

  记者了解到,目前汽车总站在小港海鲜市场设立的海鲜发货受理点将一直持续到22日即腊月二十八,每天的受理时间为5:3017:00。市民购买海鲜后只需用泡沫箱包装后即可,受理点的工作人员会帮忙套上专用的海鲜袋,再用胶带封口,避免运输途中撒漏。此外,受理点的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为了执行实名制的规定,不管是在受理点还是到车站速递营业部发货,都必须携带身份证件办理手续。 (通讯员 李男 )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