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增运力保春运 增加配车保障市民出行

2019-01-29 12: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1月29日讯 记者从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了解到,根据春运期间乘客出行特点,市北巴士公司着重增加对途经火车站、火车北站、长途汽车站的2路、5路、20路等近15条线路的运力投入,将整体运力增加10%-20%,车间隔最短缩至35分钟一班。尤其是到小年之后,市北巴士公司将加密白天运行班次,在客流密集的重点线路投放30余部机动运力,视客流情况增加区间车、快车,为畅通输送“铁公机”客流做好后援工作,并减少乘客在寒风中的等车时间,保障乘客们在春运期间顺利返乡。 

  18路增加配车保障沿线居民出行 

  因合肥路台柳路周边沿线小区入住率增加,接驳地铁3号线的客流也有所增长,经过数据分析,18路客流较往年同期增长了8%,为了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18路线将增加配车,由原来的8部增加为14部,车型上也由原来载客24的人小型车变为现在载客33人的天然车型。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经理姜锡礼表示:“因18路周边沿线小区入住率增加,特别是齐鲁医院、凯德商圈的乘客需求较大,为此我们不仅增加了配车,发车时间也由原来的高峰1218分钟一班次,平峰1820分钟一班次,调整为高峰8分钟一班次,平峰812分钟一班次。”据了解,18路线自2015年开通,目的是为了满足南丰路至海尔路沿线市民的出行需求,在以前住在南丰路附近的市民出行去海尔路只能乘坐362路线,开通18路之后,不但填补了宁化路没有公交车通行的空白,更将水清沟至海尔路的线路取直,缩短了市民乘车的周转时间。 

  安全设施全面普查  加强每天发车前检查力度 

  随着春节的临近,返乡、购物市民逐渐增多。近日,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对公司所属的六百余部公交车进行了全面安检,在驾驶员中开展了安全培训,运行中加强危险物品的检查工作,保障春运安全,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平安顺畅的春节。 

  日前,公交集团市北巴士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所属23条线路的公交车的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车辆刹车、灯光、轮胎、雨刮器等设施齐全,排除车辆安全隐患,并对车载灭火器、安全锤等安全设备进行检查,确保每辆公交车上安全设备到位且有效。此外,公司要求每名驾驶员加强日常爱车例保工作力度,在发车前对车辆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修,确保车辆运行安全。“市北巴士公司目前拥有纯电动公交车、天然气车、柴油车、电车四种车型,日常检查工作中,侧重点也有所不同。”据市北巴士有限公司技术信息部部长王京年介绍,纯电动公交车的后机舱内高压部件、高压线路,天然气公交车的天然气瓶、管路、阀门等都是每天检查的重点。

(通讯员 宋晓蕊 ) 

                       

责任编辑:刘亮亮
新闻关键词:班次增加春运客流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