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联通春节加快5G覆盖与网络验证步伐

2019-02-12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2月12日讯 临近春节,当人们纷纷踏上春运开启回家过年模式的时段,青岛联通正马不停蹄持续推进5G试点工作,21日相继完成了青岛地铁11号线的5G网络开通测试和浮山湾近海海域的5G连片网络覆盖及业务验证测试,为推进面向公众客户和海洋产业的5G商用服务又迈出了一大步。 

  青岛地铁11号线是山东省内首条完成5G网络覆盖测试的地铁线,在这条“山、海、泉、林”景色尽收眼底的青岛“最美地铁”线上,青岛联通携手华为使用5G CPE作为测试终端在车厢内进行测试,下载速率稳定保持在880Mbps左右,上行速率稳定保持在90Mbps左右;现场手机连接5G CPE共享的WiFi热点后,下载速率达到440Mbps,接近手机WiFi协议版本峰值能力。本次青岛地铁11号线5G网络覆盖验证测试成功,为后期地铁场景下大规模部署5G网络奠定了坚实基础,随着5G时代的到来,联通用户有望在青岛各条地铁线路上享受到飞一般的移动互联网体验。 

  就在当天,青岛联通还成功实现了对浮山湾近海海域的5G网络覆盖及业务验证测试。青岛作为国际重要港口,在近海海域有大量货轮、邮轮、渔船,海洋产业是山东十强产业之一,此次近海海域的5G连片覆盖,为后期海洋场景下的业务应用提供了网络保障。加上青岛作为知名沿海旅游城市和水上运动之都的城市定位,后续,青岛联通将凭借5G试点工作的快速推进,为近海旅游观光、海洋事故救援、海水养殖、海洋科考、渔汛预警、海上气象研究等海洋活动提供高可靠性、高质量的5G网络支持,助力山东海洋产业的发展。  (通讯员 屈郁颖 王理斌)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