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里塞进20箱鞭炮 男子涉违法行为被拘5天

2019-02-13 18:27:00 来源:青岛早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2月13日讯    没有取得运输烟花爆竹买卖许可证,就私自改装面包车拉了20多箱鞭炮,最终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2月10日下午,莱州人曲某因为私自改装和不按规定载货违法行为被平度交警大队行政拘留5天。

  2月10日下午2时30分,平度交警大队八中队执勤民警正沿着辖区新河镇乡村道路巡逻,一辆灰色面包车迎面开过来,透过车窗可以看到车厢内装了很多货。

  民警要求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开始时这名司机不想停车,看到我们堵住了前方的路,这才靠边停了下来。”执勤民警说,在检查中,他们看到面包车后座全部被拆卸掉,车厢内塞满了纸箱子。“箱子里装的什么?”面对民警的询问,面包车司机曲某沉默不语,当民警要开箱查验时,他才说装的是烟花爆竹。经过清点,这辆面包车拉了20多箱鞭炮。

  考虑到随时可能发生险情,民警立即责令曲某将这些鞭炮搬出车厢,然后分批运走。对于这些鞭炮的用途,曲某开始说是自用,后来实在无法自圆其说,这才承认是从昌邑一家烟花销售店购进用来售卖的。

  据了解,曲某除了没有取得烟花爆竹买卖许可证外,运输这些鞭炮时也没有办理任何合法手续。当天,民警依法对曲某所驾驶的面包车给予暂扣,并将他行政拘留5天。(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李燕)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