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21支突击队誓师出征

2019-03-01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31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王文辉 张涛“向前!向前!向前……”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铿锵嘹亮的号角,青岛西海岸新区21支突击队步出会场,奔赴战场。31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党建工作暨“工作落实年”部署动员大会,成立21支突击队,60个小分队,围绕发展、改革、稳定、落实四个方面发起“四大攻坚战”,吹响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区

  这是青岛西海岸新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开展“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生根的具体行动。“我们以党建为统领,以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为动员令,以市委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的要求和15大攻势为冲锋号,以发展、改革、稳定、落实四个方面为主攻方向,打响‘四大攻坚战’。”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建祥发出号召。

  据介绍,21支突击队包括军民融合发展突击队、经略海洋突击队、乡村振兴突击队、招商引资突击队、招才引智突击队、城市品质改善提升突击队、高效西海岸建设突击队、平安西海岸建设、“四张名片”提升突击队等。每个突击队根据工作需要分成若干小分队,共组成60个小分队。突击队队长负总责,分队队长各负其责,发起一个又一个攻势,炸掉一个又一个“碉堡”,拿下一个又一个“山头”

  21支突击队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思维,聚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明确突击目标,进行重点攻坚。其中,军民融合发展突击队设立了古镇口融合区、科技攻关、国防动员演练、区域融合4个小分队。“我们的突击目标就是建设‘一馆三园三平台’,即完善提升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区展览馆;建设三个科技协同创新项目园,签约引进总投资308亿元的28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617亿元的39个项目;完善提升‘六大中心’平台、军民融合综合公共服务平台、海防应急动员指挥平台。”古镇口融合区分队队长刘玮介绍说。

  而经略海洋突击队设有“三个向海经济”分队、海洋高新区建设分队、董家口经济区项目建设分队等3个小分队。各分队聚焦突击目标,将加快推进总投资2600亿元的140个重点项目建设,其中总投资690亿元的30个项目竣工投产;加快建设青铁华润海洋智慧小镇、和昌海云文旅小镇、聚大洋海洋科技园等总投资490亿元的11个海洋产业项目等。

  为确保突击成效,西海岸新区还从创新工作机制、整治文山会海、推动力量下沉、提升能力素质、加大激励约束等方面,对重点攻坚工作进行全方位保障,确保打出声势,打出气势,打出战果。实施领导干部“一月一战役”,列出清单,销号管理。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