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机场高速建设迎新节点 路面试验段开始铺设

2019-03-17 08:54:00 来源:爱青岛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3月17日讯   备受关注的青岛新机场高速公路建设16日迎来新节点,全线第一段路面工程开始施工,这也意味着项目将全面转入上部施工的新阶段,为新机场高速公路如期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路面试验段16日开始铺设
  16日率先进行路面铺筑施工的试验段全长209米,位于胶东国际机场航站楼东侧两公里左右处。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摊铺机正在将风化砂和碎石混合而成的材料缓缓摊平在路基之上,随后,三种不同型号的压路机反复碾压,夯实路面上的材料。这些施工结束后,高速公路路面的底基层也就铺筑完成,随后将进行的是为期七天左右的保养。
  刘旭滨新机场高速土建一合同段现场工程师
  新技术提升路面质量
  据了解,整个试验段的路面施工预计将在五月上旬全面完工,之后,其它区域的路面铺筑也将陆续展开施工。为提升新机场高速公路的建设质量,一系列新技术和新工艺在施工得到应用。
  桥梁施工陆续展开
  试验段路面施工现场向南500米处,新机场高速土建一合同段2号桥的桥面施工也正在进行中,这也是第一标段最先开始铺设的一段桥梁工程。
  2000名建设者全力施工保通车
  眼下,在新机场高速土建一合同段的建设现场,2000多名建设者正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施工,打响新机场高速建设的冲刺攻坚战,确保高速公路和新机场转场运营同步运行。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