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青岛市区普高录取率将达65% 10学生至少6个上普高

2019-03-19 09:48: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3月19日讯  3月18日下午,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青岛市教育局签订协议,在红岛经济区内合作新建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新校区规划在双积路以北、火炬路以南、鲁商蓝岸新城西侧地块建设,占地面积约140亩,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该学校将按国内一流标准规划建设。学校投入使用后,招生工作将纳入青岛市年度招生计划,面向市内四区以及红岛经济区招生,预计2021年开始招生。

  同时,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在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谈到,目前青岛市普高录取率平均为51%,今年青岛市整体普高录取率将达到60%,市区普高录取率将达到65%以上。

  扩大优质普高学位供给 建立优质普高教育集团

  刘鹏照局长在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五十八中本校与高新校区实行“一长两校”一体化发展,教师资源与招生工作统筹安排。

  在此之前,青岛市教育局曾以文件的形式明确,青岛将有计划地推进普通高中学校建设,保障普通高中学位供给。推动优质普通高中学校通过名校办分校、联合办学、委托管理等方式支持薄弱高中和新建高中提升办学质量。培育一批办学水平高、教育质量好、社会声誉佳的教育集团,带动全市普通高中优质均衡发展。到2020年,全市至少建立2个优质普通高中教育集团。

  两个优质教育集团花落谁家?刘鹏照局长透露,青岛将打造青岛二中、五十八中优质普高教育集团,五十八中高新校区的建设,正是优质普高教育集团的一部分,规模不局限于这一所分校;青岛二中也将建设新的分校,目前市教育局正在与西海岸新区有关部门洽谈相关事宜。另外,青岛一中、青岛三中、青岛十七中都将迎来改扩建,青岛艺术学校将建设西海岸分校,预计明年启动招生。

  提高普高录取率 市区中学生普高录取率将达到65%以上

  关于家长们担心的普高录取率的问题,刘鹏照局长也带来了好消息。根据去年的数据显示,青岛全市普高录取率为51%,青岛市区普高录取率为60左右。对此,刘鹏照局长表示,今年青岛整体普高录取率将达到60%,市区普高录取率将达到65%以上;同时,针对今年中考录取将会针对综合高中,设置一个分数带,学生进入学校经过一段时间学习可以有二次选择的机会。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青岛高新技术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