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围绕推进“山头攻势”开展企业家培训

2019-03-19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3月19日讯  春节过后,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立足“要搞活一座城先要搞活关键的人”、围绕青岛市发起15个“山头攻势”战略部署,对全年企业家培训计划内容等进行了充实完善,并按计划推进落实。

  日前,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清华大学联合举办的清华大学青岛企业家高级管理研修班(第12期)顺利开班。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市60家企业的60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关于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的重要部署,推动青岛市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依托知名院校工商管理理论的学科优势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与清华大学合作已连续十一年举办企业家高级管理研修班,全市先后有500多名中小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了研修并成为清华大学终身校友。同时,通过校友平台拓宽了获取“双招双引”、业务合作、信息交流、咨询参谋等方面资源渠道,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发展。

  本期清华班首先在课程设置方面针对企业瓶颈和发展需求,在继承传统强项培训成果的基础上紧跟国内外形势发展,不断增加前瞻性课程,同时针对青岛市经济发展和企业实际设计开发而成, 今年的课程增加了人工智能、海洋经济方面的内容;二是授课老师都是清华大学和校外知名专家教授,课程能够让参加培训的企业管理者吸纳和应用国际先进的管理思想和理念,开阔国际视野,更新管理手段和思维体系;三是通过研修学习不仅能够提升管理者个人魅力和企业市场竞争力,更重要的是可以掌握清华人脉资源,融入到企业间合作交流的广阔平台。四是严格筛选学员、参训学员层次高,60名参训学员是从全市120多家成长性良好、创新能力强的优秀企业中筛选出来的,并且都是企业的董事长或者总经理。

  开学典礼结束后,清华大学中国创业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玉杰老师讲授了《企业成长与创新》课程。张老师分企业成长目标、企业成长题材创建、创新企业管理模式、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四个单元,旁征博引,用大量数据和案例讲授了企业成长与创新方面相关内容,干货多多,实用性强,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