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沙子口两处大体量违建拆除 面积均超500平米

2019-03-22 09:37: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1日上午,几台挖掘机开进沙子口街道办事处竹窝社区,开始对2处大体量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据悉,此次拆除面积在1500平方米左右,标志着崂山区发起崂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役新一轮攻势。

  
  这两处违法建设有着较大的体量,面积都在500平方米以上。2处违法建设建于2010年左右,由部分外来居民通过非法买卖或租赁土地进行建设,未办理任何审批手续。由于违法建设都是依山而建,单纯机械拆除有很大的难度,施工人员采用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据介绍,违法建设拆除后,街道将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对建筑垃圾进行清运,对生态环境进行生态修复。
  
  去年11月,崂山区开始实施崂山区崂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违法建设治理“三大攻坚行动”。攻坚行动期间,该区对流清河大坪岚、返岭社区以及河东社区等9处约1.4万平方米大体量别墅违法建设进行攻坚拆除,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秩序得到明显修复。今年以来,崂山区继续组织开展崂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违法建设治理攻坚行动,此次拆除行动即是新一轮攻势之一。
  
  据介绍,今年崂山区将重点整治崂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无任何审批手续、自然保护区“绿盾”专项督察违法建设、环保督察反馈违法建设问题以及破坏山体、林地、租赁土地进行违法建设等各类形式的违法建设。截至目前,崂山区已累计拆除崂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各类违法建设约45.2万平方米,自然保护区内新增违法建设得到有效遏制,存量违法建设逐年减少。记者获悉,下一步崂山区将坚持“违法建设治理三年行动”和自然保护区违建治理“三大攻坚行动”一体推进,对违法建设形成强压态势,坚决打好崂山区崂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让因违建而成的生态伤疤重现生态之美。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