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难点开刀!开发区税务局出台9项举措 确保办税不求人

2019-04-03 09:36: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第28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办税不求人”新闻通报会如期举行,标志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收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礼同志公布了《国家税务总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不求人”9项措施》聚焦纳税人办税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持续提高服务效率,破解“熟人社会”难题。通过“知晓政策不求人、网上办税不求人、窗口服务不求人、免税备案不求人、发票领购不求人、办理退税不求人、纳税辅导不求人、税信融资不求人、税法援助不求人”9项有力举措,持续推进办税流程再简化、承诺事项再量化、发票管理再优化、服务措施再硬化、信用增值再深化、政策辅导再活化、企业培育再强化。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以更高要求、更硬标准、更实举措促进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更易享、更有感。
  青岛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史育红同志和西海岸新区副区长邵睿同志对开发区税务局推出“办税不求人”的有力举措,着力破解“熟人社会”难题,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把减税降费政策实打实、硬碰硬落地做出充分肯定,并对开展好税收宣传月活动,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提出要求。
  随后,为开发区税收宣传志愿者团队举行了授旗仪式,纳税人代表和税收宣传志愿者团队大学生代表分别就依法诚信纳税和积极开展税收法治宣传工作做了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税收宣传志愿者和税务干部随即开展了系列税法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