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十五届职业技能大赛评茶与茶艺赛区暨“晓阳春杯”青岛市首届崂山论道斗茶大赛与青岛市第四届茶艺大赛

2019-04-03 17: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4月3日讯  旨在选拔培养茶学专业职业技能人才的青岛市第十五届职业技能大赛评茶与茶艺赛区暨“晓阳春杯”青岛市首届崂山斗茶大赛与青岛市第四届茶艺大赛,3月31日在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拉开帷幕。评茶比赛日期为3月31日至4月1日;茶艺比赛日期为4月1日到4月3日。


  比赛器具和茶样都按照国家级比赛的要求配备

  评茶理论现场考生在专注的进行上机考试
  我国食品加工企业明确规定,每个茶企业至少要拥有一位中级评茶员。据了解,本次大赛经组委会研究确定,出台了许多创新举措:笔试和面试都合格的选手可直接获颁国家认可的高级证书,已拥有高级证书的选手,获得前6名将颁发二级茶艺技师(评茶师)资格证书。这些创新举措,将大大提高了青岛市整体的茶艺(评茶)水平,推动了青岛市茶企制茶、茶艺、评茶水平,提高青岛市的制茶工艺质量,致力打造从种植、加工、包装、销售及茶文化等环节全程跃升发展,助力提升北方茶叶种植加工的规范发展水平。

  选手在全神贯注的投入比赛

  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比赛承办方组委会主任莅临比赛。

  选手在进行茶叶品质排序项目的比赛。

  选手操作结束后,裁判员认真的核对比赛细节和打分。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广西、湖北、辽宁、浙江及山东济南、潍坊、临沂、日照、烟台、威海等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300余名茶人报名参加,他们将通过此次大赛与优秀选手同台切磋竞技,促进沟通交流,提高自己的茶艺、评茶水平。
  根据赛程规定,大赛特邀国内知名专家加入顾问团,为本次大赛的准备工作提供帮助和建议,让赛事无论从前期组织宣传、后勤保障以及技能专业度,都严格按照国家级赛事水平要求进行。

  比赛开始前选手在聆听裁判长宣读比赛规则和操作流程。

  乌龙茶艺比赛现场,选手们有条不紊的泡茶。
  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总工会、共青团青岛市委等部门共同主办,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承办,青岛市茶叶学会、青岛市职业技术学院、青岛市茶艺师协会、烟台市茶叶学会、青岛市黄岛区茶文化协会、青岛市即墨区茶叶学会、青岛市李沧区茶业商会、青岛晓阳春茶业职业学校等协办的这次大赛,将极大提高青岛市茶叶行业在山东省乃至全国的地位,更好地推动了青岛茶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