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火无情毁钱币,中行暖心减损失

2019-04-05 08: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4月5日讯  3月29日上午,一位客户急匆匆地走进了中国银行青岛李沧支行营业部的大门,与其他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不同,他的脸上写满了焦急和忧虑。客户进门后径直走到大堂经理面前,从随身携带的袋子里拿出一叠被火烧过的人民币,询问是否能够兑换。

  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客户手中的残损币,只见这叠纸币已经被火烧的面目全非,而且有用水浸泡过的痕迹,现在紧紧黏在一起,很难分离鉴别。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在网点现有条件下鉴别的话,可兑换的金额比较小。客户听后更加着急,不停自责,称这是家里老人的养老钱,因自己保管不当被毁坏,这几天他跑了多家银行想要兑换却都被拒之门外。听了客户的遭遇后银行工作人员深表同情,连忙宽慰并表示中国银行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其想办法解决。随即支行迅速联系了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运营服务部。

  市分行得知该情况也十分重视,第一时间帮助协调中国人民银行青岛中心支行。人行的同志立刻安排专人为客户进行残损币兑换。被火烧过的纸币黏在一起,挑捡难度非常大。为尽量保持纸币的完整性,工作人员用镊子小心翼翼地把纸币一张张分开,平铺在桌子上仔细进行鉴别和兑换,这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却花费了整整一上午的时间。最终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一万元的残损币总共兑换了九千五百元人民币。

 

  客户的残损币烧毁严重

 

  工作人员仔细辨别残损币

  客户拿到兑换后的崭新人民币非常感动,紧握银行工作人员的手不停道谢,同时也对中国银行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和积极的工作作风赞不绝口。

  近年来,中国银行李沧支行在大力发展业务的同时不忘文优服务,通过优质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口碑,树立了中国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