脏乱差!40年老楼院内多处违建终于被拆了

2019-04-10 09:24: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老楼院内藏多处违建 宁夏路街道重拳出击全拆掉

  为配合老旧楼院改造,创建无违建社区,4月9日,市北区宁夏路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对台湛路3、5、7号楼院内煤屋、阳光房、外扩门头房等36处历史遗留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共计约510平方米,为宁夏路街道台湛路片区老旧楼院改造铺平道路。

  “这个楼院已经40多年了,下水道经常堵塞,墙皮脱落,各类设施陈旧,废弃煤屋和乱搭乱建使楼院环境脏乱差。”家住台湛路3号楼院的曲阿姨大吐苦水。据了解,台湛路3、5、7号楼院建于1978年,是原青岛工具一厂职工宿舍。由于当时居民住房困难和取暖的需要,一楼居民利用阳台前公共区域搭建阳光房;部分居民在小区周边私自搭建砖混平房和小煤屋,用于存放物品,以缓解住房困难。如今,大部分老居民将房屋出租给新市民居住或开小商店,煤屋早已闲置,成了小区的卫生死角。今年以来,宁夏路街道以“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将该小区作为老旧楼院改造对象,力争利用两周时间拆除该小区全部违建。

  为了顺利完成楼院改造,宁夏路街道专门成立“攻坚突破”指挥部和拆违攻坚团队,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在广泛宣传、提前告知、依法张贴拆违通告的同时,召开社区居民议事会,公示小区规划图纸,答疑解惑。据宁夏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新立介绍,前期,街道专门召开2019年老旧楼院改造调度会,邀请工程设计人员参加会议,在充分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老旧楼院综合整治方案。下一步,街道将在拆违的同时有序开展外墙面修补粉刷、增设保温层、安装公共门窗、污水管道改造、楼院铺装荷兰砖、增绿补绿等项目,将惠及台湛路3、5、7号楼院142户居民。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老旧楼院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