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临聘教师管理办法 青岛市教育局要攻下12个山头

2019-04-11 08:29: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加快建设海洋教育领军城市

  出台学校临聘教师管理办法

  市教育局明确2019年12项攻势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工作落实年”的决策部署,青岛市教育局4月10日发布相关实施方案,明确了2019年内要攻下的12个“山头”。

  这12项攻势包括

  推动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

  做好小学生课后校内托管工作、

  推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创建、

  推动高中教育多样化特色发展、

  推动现代职业教育加快发展、

  推进高校和研究机构落地运行、

  加快建设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城市、

  加快建设海洋教育领军城市、

  做好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筹备工作、

  推进“阳光校园”建设、

  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

  提升教育系统党建质量。

  每一项攻势都列出了相应举措,例如,为推动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青岛将扩大公办幼儿园设点布局,多渠道增加普惠性民办园数量,推进60所幼儿园建设项目,确保2018年建成的60所幼儿园秋季学期全部招生;为推动现代职业教育加快发展,青岛将推进高职院校规划建设,加快青岛工程职业学院筹建工作并力争9月份实现招生,争取将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纳入省高校设置十三五规划,推进山东文化产业学院建设;为推进“阳光校园”建设,青岛将制定“阳光校园”评审标准,组织首批“阳光校园”创建评审活动;为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青岛将出台《青岛市中小学校临聘教师管理办法》,引入第三方服务解决教师短缺问题。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