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老针织厂变身文创园 预计年底开园试运营

2019-04-11 08:31: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深圳速度”在市北上演

  老针织厂变身青岛繁花文创园

  一期投入资金2亿元,预计年底开园试运营

  市北区辽宁路与吉林路交汇处,蓝天实业旧厂(原第三针织厂)里机器声轰鸣,“深圳速度”正在这里上演。

  “3月27日,深圳行项目推介会上,深圳厚业集团和市北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蓝天实业旧厂原址建设综合性新型文创产业园——青岛繁花文创园;3月28日,项目团队便正式入驻,启动建设;如今,园区内主体楼1号楼内部装修已有了阶段性进展,外立面装修预计月底完成。”说起项目运行情况,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徐静君情绪高涨。在她看来,深圳的高效、创意将在这块土地上被展现的淋漓尽致,这里也将成为市北老工业园区转型升级、文旅融合的新样板。

  青岛繁花文创园项目总建筑面积达3.1万平方米,由11栋楼宇及一个艺术广场构成,将打造涵盖公寓、文创主力企业、配套商业三大业态的人才创意社群,构建集文创办公、产品交易展示、居住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文创产业园。目前,深圳厚业集团已在市北区成立项目公司,一期将投入资金2亿元,预计年底开园试运营,打造青岛综合文创封面、市北区文化旅游的新地标。

  深圳厚业集团专注于城市存量空间运作的深圳本土企业,拥有资深的园区运营与产业整合经验,先后在深圳完成近三十个项目、总值近52亿的存量空间并购、产业园区及办公楼宇运营。“这是我们公司首次聚焦产业园区的更新改造。”深圳厚业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运营总务徐瑞对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产业园毗邻啤酒文化广场、青岛大悦城,周边分布天幕小镇、科技街等多个文创热点,将瞬息融通全城创意。”

  现代、时尚、文艺是青岛繁花文创园的代名词。记者在园区的规划图上看到,园区被划分为文化中心、创意中心、艺术商业平台、城市记忆点、企业总部等几大功能领域。据徐瑞介绍,后期,整个园区外立面设计将采用包豪斯风格的设计理念,园区里除需要保护的日式建筑外的其他建筑,将利用“海绵城市”理念打造屋顶花园;园区内的防空洞、日式木梁结构、崂山红绿玄石砖等历史特色的建筑印记也将被最大限度的保留。

  据了解,目前,园区已引进维也纳四星级酒店入驻,正在装修;下一步,园区将重点面向文化创意、影视传媒、科技创新等领域同步招商。今年6月份将实现园区租客清场、主体楼1号楼达到交付条件;今年年底,预计开园试运营。

  相关链接:

  多个重点项目落地

  市北文旅产业发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青岛繁花文创园项目和“海上丝路快车”三体船项目稳步推进,西班牙福赛酒店集团中国区总部、蜗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山东乐享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相继落户……一季度,市北区文旅产业发展实现“开门红”。

  据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班牙福赛酒店集团是欧洲豪华酒店代表,该公司已在新都心万科中心注册1000万元,成立福赛酒店管理(青岛)有限公司,为中国区总部。目前,公司正在和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对接,探讨将邮轮港的筒仓升级改造为特色酒店的可能性。

  另外,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正在和区招商局、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共同推进“海上丝路快车”三体船项目。据介绍,澳大利亚阿波罗邮轮游艇公司与全世界规模最大的高速船造船公司Austal达成合作,获得最新一代三体船制造技术和品牌使用权,经由有关央企整合与操盘,在国内进行船舶制造和开展国际客货航运。该项目拟注册资金1亿美元,拟投资额5亿美元在青岛设立分公司,选择青岛作为首个三体船航线运营城市,并计划将青岛发展成为三体船全国航运总部基地。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针织厂文创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