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八次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

2019-04-15 10:15: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4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召开。会上,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揭晓了2018“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十强评选结果,青岛第八次上榜。该评选自2010年启动,已连续开展了9届,是国内唯一一个完全由外籍人才参与评选,主要由诺奖得主、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等专家组成的评委团队评出的招才引智十强“中国城市榜”。

  据了解,我市每年约有8000名外国人才在青工作,外国专家中有12人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42人荣获山东省政府“齐鲁友谊奖”,3人荣获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5家高校入选国家“111”引智计划,15人受聘为青岛市政府特聘专家,并且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建立了中国北方首个“国家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区”。
  青岛八次入选“魅力城市”十强,体现了青岛市吸引外籍人才的环境正逐步优化,对于我市进一步加快招才引智步伐,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