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乘客独自坐火车 乘务员细心照料如家人

2019-04-17 13: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4月17日讯    近日,青岛客运段值乘的西宁开往青岛到K274次列车到达郑州车站。一名座轮椅旅客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出现在K274次列车的站台上,看到残疾旅客坐着轮椅,列车长王鑫立即迎上前接过,询问是否有人同行并扶助旅客抓好门把手上车。

 

  
 
  经了解,这名旅客叫李东辉,肢体残疾,这次独自乘车回潍坊老家。王鑫看到硬席车厢超员,不便对李东辉进行照顾,便帮扶她来到餐车,并安排了座位,为他打来热水,并告知她不要自己打开水,以免被烫伤,有什么需要我们乘务员会来帮助她,并搀扶李东辉熟悉洗手间位置。同时安排13号车厢列车员王青和安全员李小东重点照顾好李东辉。
 
  
 
  一路上列车长,值班员,安全员,列车员和餐车服务员无论谁当班都会重点关注,经常探视并及时询问李东辉的需求。杯中常有温开水,用餐时列车员端上可口的热饭菜,洗漱上厕所有人搀扶帮助。
  
  第二天一早,列车到达潍坊站,看到列车工作人员这样细心地为残疾旅客服务,周围旅客称赞说:“列车员们心肠真好!”
  次日凌晨2:56分,列车经过近12小时的运行顺利到达潍坊站,考虑到李东辉出站不便,副列车长于海龙亲自搀扶她下车,并特意交代潍坊站客运值班员对其进行重点照顾,保证李东辉顺利出站。道别时,李东辉紧紧握住于海龙的手,激动地说:“虽然我行动不方便,但是你们铁路的服务让我体会到了尊重、温暖和阳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