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显“海军”特色主题 140万盆鲜花演绎“花海崂山”

2019-04-18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40万盆鲜花演绎“花海崂山” 

  
  凸显出“海军”“和平”“海洋”等特色主题
  
  长达42米的孔雀绿雕铺展开五彩斑斓的羽毛,矮牵牛、天竺葵等花卉组成一片3800余平方米的绚丽“花谷”……记者16日获悉,结合即将到来的海军节活动氛围营造工作,“花海崂山”创建行动已全面展开,约140万盆鲜花扮靓崂山区各主干道。
 
  
  以“海浪”与“和平鸽”为主要元素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主题花卉展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行动凸显出“海军”“和平”和“海洋”等特色主题。沿着海尔路银川东路路口的弧线,鲜花和绿草组成了一幅长39米的“画卷”,海浪与和平鸽围绕在象征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的红色雕塑旁边,气势雄伟的造型引来不少市民围观、拍照。沿着海尔路向北,两只寓意和平盛世的孔雀绿雕“驻足”在辽阳东路路口,孔雀的翎毛以不同颜色的花卉装点,营造出一种繁荣似锦的美好氛围。东海东路的“花谷”则融合了海浪般的曲线,以草坡、鲜花、灯饰的结合重塑山坡地形的空间形态,呈现出十足的动感。
  
  据崂山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突出精细化和时尚感是此次行动的主要亮点之一,“我们选用了多种多样的花器,共使用了220多组花钵、400组花箱、300根花柱、30多个花球、97组拱形花器、25组塔形花器和25组交织式花器,以此提升景观的品质和艺术感。”
  
  据悉,此次行动是崂山区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提升战役的重要内容,旨在构建由“花海”特色街区、“花海”景观带、“花海”乡村、“花海”小区等为主体的“花海”崂山体系。今年以来,崂山区以现有城市绿地为基础,对现有植被进行局部提升和更换,选择了三色堇、角堇、天竺葵、花毛茛、矮牵牛等耐低温、花色艳的20个花卉品种,共60个花色。截至目前,已完成13组绿雕组摆,约140万盆鲜花让东海东路、海尔路、香港路等10条主干道变得春意盎然。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海军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