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青马”线路保持“高颜值” 世界级高手有望刷新纪录

2019-04-19 09:23: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青马”线路保持“高颜值” 

  
  世界级高手有望刷新赛会纪录 官方配速员分6个档次
  
  今年5月4日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海尔·2019青岛马拉松将在五四广场鸣枪开跑。2019“青马”的比赛线路与2018“青马”基本一致,“全马”和“半马”的终点均设在奥帆中心,健康跑的终点设在汇泉广场。
  
  虽然2017年“青马”首秀便大获成功并跻身中国田协铜牌赛事之列,但赛事组委会还是本着精益求精的原则,对2018“青马”的赛道线路进行了优化,此举得到了两万余名参赛选手的广泛好评,而“青马”也顺利获评中国田协银牌赛事。
  
  2019“青马”鸣枪开跑后,所有运动员将沿着香港中路由东向西行进,“全马”和“半马”的终点均设在奥帆中心,“半马”线路恰为“全马”的前半程。这意味着在完成比赛后,众多“半马”参赛选手可在终点区守候,近距离见证“全马”冠军冲线的巅峰时刻并为其加油鼓劲,如此巧妙的设计在马拉松赛事中并不常见。
  
  2019“青马”的赛道西至八大峡广场附近,东至石老人海水浴场附近,爬坡路段明显少于2017年,有利于参赛选手创造佳绩。据了解,本届“青马”将吸引多名世界级高手参与角逐,极有可能产生全新的赛会纪录,这将为“青马”争创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乃至国际田联铜标赛事增添沉甸甸的砝码。
  
  2019“青马”将继续保持高颜值、高水准,设于市南区、崂山区沿海一线的赛道途经五四广场、栈桥、八大关、奥帆中心等地标或名胜,全面展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秀美风光、人文底蕴深厚的独特魅力和“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形象。国际级丈量员黄坚毅表示,将“青马”赛道称之为“国内最美沿海赛道”毫不为过,“青岛马拉松的优势在于移步换景,参赛选手一路跑下来可以领略丰富多彩的美景,不易产生视觉疲劳。而国内有的马拉松赛事虽然也是沿海赛道,但很长一段距离都是在并非市区范围内的滨海大道上跑,所以沿途的风景几乎一成不变。”
  
  2019“青马”的全程关门时间仍为6小时15分钟,较低的完赛“门槛”意味着大多数选手将获得独具匠心的纪念奖牌。日前,“青马”组委会公布了官方配速员名单,共分3小时30分钟、4小时、4小时30分钟、5小时、5小时30分钟、6小时15分钟6个档次,完全可以满足跑友们的不同需求。官方配速员的昵称为“兔子”,作为马拉松赛场上“移动的秒表”,“兔子”具备出色的控速能力和充沛的体能,其主要任务是为其他选手提供稳定的配速参考,帮助他们更合理地分配体力,从而在预期时间内完成比赛。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