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开展“爱国防 爱海军”海防教育主题活动

2019-04-20 12:42:00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将于4月下旬在青岛举行,青岛市部分区市和学校发挥国防教育综合育人功能,青岛市南区再次掀起“知海、爱海、亲海”海防教育新高潮。

  青岛文登路小学课程研发部将学生的思政教育寓于“海洋+德育”育人体系。分年级开展“海纳小战士养成计划”、“悦动微军训行动”等主题活动,邀请海军指战员授课,带领学生走进军营、实施军营研学课、学习海军手旗旗语。从”海洋与海军的关系“、”海军部队的种类和使命任务“、”近年来海军遂行的多样化军事任务“等方面,了解中国海军70年的奋斗和发展史。

  青岛镇江路小学开启了“深蓝铸军魂放飞中国梦”海洋国防研学周的实践活动,各班级被授予海防旗帜,组织全员军训,开展“蔚蓝军魂榜样寻访”“巧绘未来战舰”“听爸爸妈妈讲海防”等一系列研学活动。

  青岛嘉峪关学校则将海军护航编队的指战员请到学校,聆听海军编队护卫世界和平的英勇事迹。学校还组织学生走进海军博物馆,走上舰艇,去了解中国海军成长和发展历程,寻访海军中的英雄榜样,感受到了海军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青岛基隆路小学特别邀请原海军石家庄舰政委—林凤谦给队员代表们带来“传承红色基因致敬蓝色海岸”报告。

 

  青岛市实验小学、青岛大学路小学也都开展“国防教育大课”,邀请潜艇部队及海军安全网络专家带来执行水下护卫任务和筑造国家安全防线的精彩讲座。

  市南区教育体育局将“海防教育”融入区域“以海明德”特色教育体系中,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从小关注国防,了解逐梦深蓝、走向大洋的中国人民海军的伟大历程,塑造广大青少年的强军梦、强国梦,培育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一代。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