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语言接警!青岛市公安局推出110外语服务

2019-04-22 10:01: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市公安局推出110外语服务

  以英、日、韩、法、俄五种语言接警

  青岛市公安局于近日推出“110报警服务台外国语接处警工作机制”,由指挥中心、出入境管理局牵头组织,以在青外籍人员数量和外语通用程度为依据,开通英、日、韩、法、俄五种语言的外语接警服务,并在全局遴选了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外语水平较高的民警分别担任五种语言接警翻译人员,24小时受理在青外国人的110报警求助工作。

  遇到上述语言国家人员报警求助时,首先由市局110报警服务台接警人员按照“外语接警流程”与报警人进行简单交流,而后第一时间通过“三方通话”将报警电话转给专职翻译民警了解警情,再由接警人员通知街面巡逻警力出警处置。

  该项举措的实施,能有效解决在青外国人报警时语言不通、沟通不畅的问题,确保了在青外籍人士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得到警方帮助。下一步,市公安局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举措,结合在青常驻外籍人员的组成变化,适时增加外语接处警的语种范围,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