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海军士官长“点赞”青岛医生

2019-04-22 10:09: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1日上午,在青岛港举行的迎接外舰靠泊码头,参加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文莱“达鲁塔克瓦号”巡逻舰士官长诺伊曼·宾·哈吉阿坝·莱曼在航渡中不慎被水密门挤伤,北部战区海军会同多次承担国际重大活动涉外医疗保障任务的青岛市市立医院、交通部门及时开通“绿色通道”,成功救助一名受伤舰员,赢得文莱海军官兵的一致赞誉。

  据了解,在文莱“达鲁塔克瓦号”巡逻舰航渡当中,士官长诺伊曼·宾·哈吉阿坝·莱曼意外受伤后,他们迅速向中国海军提出医疗救助。接到文方救助请求后,负责多国海军活动外方舰艇靠泊的青岛港码头指挥所高度重视,迅速进行了研究部署,调整舰艇靠港方案,对进港靠泊舰艇的顺序进行了调整,安排文莱海军舰艇由第六个靠港调整为第一个靠港,优先安排伤员下舰。同时,码头指挥所协调海关和交警部门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为受伤舰员办理入关手续,专门安排军方救护车护送和医生、护士随行保障,并协调青岛市交警部门在早高峰期间进行交通引导和道路管制,确保道路畅通。从港口到市立医院,15公里的路程仅用了10多分钟。

  抵达市立医院后,医院迅速组织外科和骨科专家进行会诊,在征得文方随舰医疗官的同意后,对受伤舰员进行X光检查。经过检查,只发现了两处陈旧性损伤,没有发现骨折。对受伤舰员进行局部清创缝合、安装了制动支具后,骨科专家还为他后期恢复治疗提供了建议。

  治疗结束后,文莱海军士官长诺伊曼·宾·哈吉阿坝·莱曼激动地对骨科主任医师滕学仁说:“非常幸运能得到您的救治,我感觉好多了,感谢您精湛的医术为我减轻了痛苦,我为您点赞!谢谢!”。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