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外华商博士投资创业合作周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成功举办

2019-05-07 17: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7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董古月)为加快推进“双招双引”攻势,推动产才融合和项目合作,5月6日,“山东省海外华商博士投资创业合作周”活动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以“凝商汇智,合作共赢”为主题,由山东省委统战部主办,青岛市委统战部承办,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举行,来自全球50名海外华商博士代表和44名青岛西海岸新区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徐海洁受邀致欢迎辞。 

  活动期间,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区招才中心、区招商中心分别就区位情况和人才情况进行了推介,企业和华商博士设计了展示环节,双方充分了解并就交流合作、产才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市委统战部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此对接模式作为范本进行全市推广。据悉,本次活动约有30对华商博士和企业代表初步达成交流合作意向。 

  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是全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双招双引工作的桥头堡。经过6年左右的建设,引进了6家世界500强、20多家隐形冠军、500多家企业落户发展,主要经济指标连年翻番增长。形成了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四大引领产业体系,吸引杨焕明院士工作站、邓子新院士工作站、劳尔思再生医学研究所、中德智能制造博士研究院、复旦心血管器械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芯恩集成电路等一批世界知名专家领衔的高端平台落户,获智能制造灯塔园区、绿色制造国际创新园等12项国家级荣誉。引进包括院士、千人专家等各类人才6000余名,其中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占4‰,硕士以上人才占10.7%,外籍和海外留学人才占4.7%,各类人才占比均高于发达地区水平。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