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9日启幕 青岛以最大热情迎接全球创投风投人士

2019-05-08 08:48: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9日启幕

  青岛以最大热情迎接全球创投风投人士

  5000人报名参会 200家媒体报道 10余个平台直播

  世界创投的目光正聚焦青岛。9日和10日,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将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自大会举办的消息发布后,青岛迅速成为全球创投风投领域的焦点,报名人数超过5000,远超会场1000人的容纳量,媒体报名200家。面对始料未及的参会热情,大会组委会加紧“升级”筹备工作,扩展会场面积,增加直播平台,力争用最尽心的努力、最贴心的服务,让每一位大会的报名者都感受到青岛的热情。

  报名人数超过5000

  4月29日,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这一世界级的创投盛会即将在青举办的消息。通过不同的传播渠道,这一重磅消息实时飞到了世界各地,迅速引发了全球关注。各地创投圈的微信群产生了讨论热点——如何能报名参加这次盛会?

  大会报名渠道正式开启后,后台报名人数不断上升,迅速突破计划中的1000人。许多报名信息开始处于审核状态,各个微信群讨论的热点随之更新——怎么能在海量的报名中脱颖而出,有机会去大会现场?

  这场大会是一场盛宴,吸引着每一个关心创投风投的人。大会相关内容在青岛日报新媒体发布后,后台留言像雪片一样飞来:“想报名,报名通道开启了吗?”“报名了没有收到审核通知,怎么能聆听现场分享?”

  随着大会临近,全球各地创投领域的业内人士愈发关注青岛的创投风投大会,报名数还在不断上升,目前,通过大会报名通道提交申请的总人数已经超过5000,且在持续增长。

  从报名信息来看,这些踊跃的报名者范围涵盖世界各地,有接近三分之一的报名者来自青岛之外。据组委会工作人员统计,外地与会人员在青预订住宿的数量超过了600间。

  着急、迫切、强烈!想去大会现场的人等待报名审核的过程中甚至“坐不住了”——组委会的工作人员私人电话都变得异常热闹,很多电话咨询我们怎么能成功报名参会,这种情况在整个组委会里都比较普遍。”组委会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连他们自己也没想到,这场峰会对业内人士的吸引力如此“火爆”。

  服务升级让所有报名者满意

  5000多人报名,可受制于会场场地,这些人无法悉数到会。面对高涨的参会热情,组委会做出决定:不管能不能入场,要让每个报名的人满意!

  “大会组委会正在采取各种措施,让更多关心创投风投的人士能有机会了解、参与会议各项议程。”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为尽可能让更多人入场,组委会尽量缩减了会议场地的多余设施,最大限度增加座椅,将原来只能容纳1000人的场地扩充到1200人。为接待好与会嘉宾和观众,大会组委会早已在会场周边给所有与会嘉宾洽谈好协议酒店;青岛机场、火车站、长途车站的定点班车也均已安排妥当。

  组委会在大会现场特设新闻中心,为来自全球各地的200家媒体记者提供全方位服务,力保信息通畅,保证把大会的动态、与会嘉宾的精彩分享第一时间传递出去。

  对那些报了名却不能来到现场的创投人士,组委会对接了各大媒体平台,通过直播让大家“身临其境”。据记者了解,为满足更多直播观看需求,既定的两家直播平台现已扩大到十余家主流网络直播平台,涵盖新华社云平台直播、人民网、人民视频、今日头条、凤凰网、爱奇艺、大众日报新媒体、青岛日报客户端“青岛观”、青岛广播电视台蓝晴客户端、青岛新闻网、全景网等。为了保证直播质量,青岛国际会议中心还为此特别增加了网络带宽。

  ……

  青岛新政让创投人士不虚此行

  这是青岛前所未有的一次创投风投盛会。青岛市委市政府对此次大会高度重视,不仅在大会服务上周到细致,更为与会的创投界人士准备了充足的“干货”。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次大会,青岛将发布极具竞争力的政策,助力打造全球创投风投中心。政策在基金落户、财政引导资金出资比例返投比例、让利等方面都有更大力度的扶持标准。同时设立的还有规模达数百亿元的青岛科创母基金,对标“科创板”,聚焦硬科技,大力推动岛城创新创业发展。

  五月的青岛微风不燥,包含大会信息的道旗在空中飘荡,LED屏幕点亮了夜晚的街头。大会组委会在城市主干道等区域布置了各类线下宣传,配合多种媒体宣传,线上线下,让大会信息第一时间得以传递给关注创投风投的市民。为全方位营造打造全球创投风投中心的氛围,组委会还为此次大会特地制作了宣传片和灯光秀视频,将于8日晚至10日晚在青岛浮山湾播出。

  这里是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这里是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这里是青岛,产业升级,经济崛起;这里是青岛,科技引领,创新不息。

  9日,全球创投风投行业的领路人将在这里汇集。这座城市已经敞开怀抱,拥抱世界创投资源,打造全球创投风投中心,迎接全球创投人士,青岛已经准备好了!

  十余家主流媒体将全程直播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

  2019年5月9日至10日,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指导的“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 ”将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包括青岛日报客户端在内的十余家主流媒体将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除青岛日报客户端“青岛观”外,届时新华社云平台直播、人民网、人民视频、今日头条、凤凰网、爱奇艺、大众日报客户端新锐大众、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蓝睛客户端、青岛新闻网、全景网也都将直播峰会盛况。

  本次大会主题为“打造开放新高地、建设科技引领城”,把握国际风险投资行业发展趋势,助力青岛打造全球创投风投中心,建立起青岛创业创新与全球创投风投对接的高端平台,打造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