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小学生体验一天母亲工作 感叹“妈妈不易”

2019-05-13 09: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13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张晓鸣) 7岁的丁思睿是青岛市即墨区七级镇小学的一名小学生, 他的母亲是公交城阳巴士的公交车保洁员。5月12日,他和母亲一早出发,在“母亲节”这样的特殊日子体会了母亲露天用擦车的辛劳。通过一天的工作,年纪很小的他也感慨颇多,他懂事地说:“妈妈工作辛苦,为妈妈骄傲自豪。”

母亲节,7岁的丁思睿和妈妈一起清扫车厢,体验辛苦

  5月12日是个周日,清晨5时丁思睿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睡懒觉,早早就起床了。今天是母亲节,学校里布置作业要给妈妈过一个“特别的”节日,于是小丁就想陪妈妈去工作一天,体验母亲的工作,因为一直以来他都只知道妈妈是一名公交保洁员,却不知道具体工作是什么。

  清晨的街头行人不多,伴着稀疏的车流,6时30分前,他和母亲便赶到了城阳巴士第五分公司的停车场。丁思睿看着母亲熟练地取出了扫把、抹布等工具。第五分公司工作人员得知丁思睿是来母亲单位体验生活的,又专门为他准备了一套保洁设备。

  6时30分,一天的工作开始了。刚开始,丁思睿不知道从哪儿入手,母亲便手把手地告诉儿子应该怎样干,并先做示范,之后丁思睿学着母亲,一丝不苟地给眼前的巨大公交车“洗澡”。给一辆公交车保洁不只是简单的擦车皮、扫地板,公交车的车窗、玻璃缝、轮胎、座椅等所有位置都要清洁,一辆车全部保洁下来要完成大大小小十几道工序。整个上午,他们娘俩完成了对20多辆公交车的整车保洁任务。

  完成工作后,年仅七岁的丁思睿不禁发出感叹:“妈妈的工作太辛苦了,我为妈妈感到自豪!以后再坐公交车时我一定会好好保护卫生,让妈妈轻松一些!”在谈到为什么同意带一年级的小丁来车队体验工作时,他的妈妈张三妮告诉记者:“现在孩子很多都是娇生惯养,不知道生活得不易,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希望能够让儿子学会从小吃苦耐劳,努力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公交城阳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