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防灾减灾日举行《中国儿童十大安全理念绘本丛书》原创作者签售会

2019-05-13 11: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13日讯(记者 刘亮亮)  每年的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这个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而设立的日子,目的是为了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而少年儿童的安全更是全民关注的焦点,为避免儿童意外、增强安全意识,《中国儿童十大安全理念绘本》适时面世。

  今年的防灾减灾日,为了让孩子对意外与灾难拥有更直观的认识,就从一场签售会开始。青岛市应急管理局于5月12日联合青岛出版集团、赞一文化公司组织开展《中国儿童十大安全理念绘本丛书》原创作者沈嘉荣亲笔签售会在书城三楼进行。此次亲笔签售会也向岛城少年儿童更好地宣传普及了安全应急理念,让生命只有一次,他比任何物品都重要;安全第一,平安成长最重要;这些安全理念将伴随孩子们的一生。
  据了解,中国儿童十大安全理念是在吸取国外先进幼儿安全理念的基础上,结合中国特点和安全教育方面的薄弱环节,反复多年工作的成果,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发布。得到国内专家、老师、家长和国务院妇女儿童研究中心的充分肯定,受到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全国妇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支持。
  《中国儿童十大安全理念绘本》是在广泛征求幼儿教育专家、幼儿园教师和家长意见的基础上,邀请国内优秀绘本作家为儿童创作的安全应急题材绘本。该系列共有10册,每册通过一个精彩的故事向儿童阐述一个保护自身安全的理念。10个故事与国内首次提出的“中国儿童十大安全理念”分别对应。《中国儿童十大安全理念绘本》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儿童喜闻乐见的人物和故事,能够让儿童在传统文化的滋养中学会自我保护,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梳理牢固的安全意识。《中国儿童十大安全理念绘本》是一套影响孩子一生安全理念的读物,值得所有家长和孩子一起阅读与分享。
  《中国儿童十大安全理念绘本》得到了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IQ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教育首席专家孙云晓教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陈如平;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校园安全专委会副主任贾群教授的推荐和认可。在广泛征求幼儿教育专家、幼儿园教师和家长意见的基础上,邀请国内优秀绘本作家为儿童创作的安全题材绘本。该系列共有10册,每册通过一个精彩的故事向儿童阐述一个保护自身安全的理念。10个故事与国内首次提出的“中国儿童十大安全理念”分别对应。
  原创作者沈嘉荣简介:
  《中国儿童十大安全理念绘本》著作者、绘图者,沈嘉荣曾出版装帧插图画册40余本。应邀连续两年为人民日报海外版提供200幅插图,获海内外好评并被专集出版;绘画作品4次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全国美展,2次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插图展,由其设计封面的“青岛儿童文学选”被团中央评为“五个一工程”。
  美术风格:
  风格强调中国风和原创性,使孩子们在学习安全理念,阅读有趣故事的同时,又得到有中国特色的审美感染,传递优秀的文化基因。本书从全国一线插图画家中特别邀请了五位知名画家创作,使绘画风格多样化,能引起小朋友的阅读兴趣。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全国防灾减灾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