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文玩落公交 司机逐车排查帮找回

2019-05-14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14日讯(记者 孙晓文)  5月14日上午,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六分公司接到市民邹先生打来的表扬电话,感谢125路驾驶员吕媛媛的认真负责为自己找回了丢失文玩。原来,12日上午,邹先生乘坐125路公交车时不慎将一串朋友赠送的橄榄核十八罗汉遗失,驾驶员吕媛媛及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帮他对车辆展开逐一排查,最终在座位缝隙中找到该物件并将其完璧归赵。

  
  据驾驶员吕媛媛回忆,12日中午12点半左右,自己驾车刚回到台东站点停稳,一位男乘客便急匆匆地登上了公交车,抓住自己的手说:“师傅!我东西丢了,您帮帮我吧!”看着乘客焦急的神色,吕媛媛一边安抚他不要着急,一边将其带回场站了解事情经过。原来,乘客邹先生爱好文玩,12日到家乐福附近修车,见车辆维修需要一定时间,便决定乘坐125路公交车前往台东附近的文玩市场逛一逛。“我的口袋里装着一串橄榄核十八罗汉手串,但下车的时候却发现不见了,我想肯定是因为口袋太浅掉出来了。”邹先生说,丢失的手串价格不菲,还是朋友相赠,对自己来说意义重大。“看到乘客这么焦急,我们决定根据其描述的时间段进行逐车排查。”市南巴士六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臧虹告诉记者,在工作人员的细致排查下,最终该物件在公交车后排五人座的缝隙中被发现并完璧归赵。
  
  12日下午,见到丢失的手串失而复得,邹先生激动地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连连道谢,他说:“我本来没报很大的希望,没想到真的找到了!特别感谢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手串对我来说非常珍贵,一旦丢失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真是太谢谢你们了!”随后,邹先生表示自己今后在乘车时会谨慎保管随身物品,向工作人员一一道谢后离开。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青岛公交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