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青岛高校毕业生留下来,青岛行动起来!

2019-05-15 09:12: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让更多青岛高校毕业生留下来 

  青岛市召开座谈会推介和解读相关政策

  13日下午,青岛高校毕业生留青工作座谈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边祥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边祥慧指出,近年来,青岛市全面深化与在青高校的合作,实现校地融合共赢发展。高校与企业、科研院所协同合作,创新融合成果丰硕;学校全面享受青岛人才政策红利,为城市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城校融合加快推进;大学的文化氛围陶冶了青岛市民情操,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

  边祥慧强调,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青年人才资源,朝气蓬勃的创新活力、敢为人先的实践动能,注定了他们将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抓好高校毕业生留青工作,需要重视毕业生留青总量偏低与结构不合理、各高校间毕业生留青比例不平衡、毕业生创新创业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指导力度不够等问题,增强毕业生留青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狠抓政策落实、搭建平台载体、优化服务效能,让毕业生留得下、留得住、发展好,切实营造好青年学生留青发展环境;要充分发挥学校熟悉学生、学生信任学校的优势,加强工作力量、宣传引导,教育引导大学生学在青岛、留在青岛、融入青岛、与青岛共享发展的历史机遇。

  会上,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就做好毕业生留青就业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高校毕业生留青就业政策做了解读,市委组织部做了人才政策推介。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