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竣工开馆

2019-05-15 13:49:00 来源:青岛市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5月15日,由青岛国信集团主办的“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竣工、开馆暨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青岛市有关领导、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相关区市领导、会展行业专家学者以及重要合作单位共约400余人出席活动。

  仪式中,青岛国信集团与国内外知名展会组委会、央企国企等20家单位进行签约。包括:与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中国青岛国际家具展暨木工机械展览会、亚洲材料大会等10余个大型展会组委会签订展会项目引进协议;与国家体育总局、中央歌剧院等5家单位签订高端赛事承办、剧目引进协议;与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中车集团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签订定点服务合作协议,为青岛引进了一批高水平展会、体育、文化活动。签约仪式后,市领导、国家会展行业协会领导、国信集团及参建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红岛国际会展中心竣工、开馆。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代表们共同参观了“成就城市梦想——青岛国信发展成果展”及“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展厅,深入了解青岛国信30多年发展历程,以及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建设历程、功能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以下简称“红岛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馆投入使用。被誉为“青岛新‘窗’”的山东最大会展经济综合体——红岛国际会展中心,由青岛国信集团投资建设,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也是青岛市“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和国际时尚城建设的重要载体之一,项目位于青岛北部新城——红岛高新区,建筑面积48.8万平米,总投资额67亿元,历时22个月顺利竣工。

  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坚持国际标准、高端定位,由国际一流设计公司德国gmp建筑师事务所规划设计,坚持绿色环保的建设理念,突破多项技术难关,自主创新使用“跳仓结合间歇法”等先进施工工艺,36米超大跨度的有粘结预应力梁、1万平方米张弦鱼腹式玻璃幕墙、4万平方米世界最大反装膜结构、9万平方米屋面太阳能光伏板、“双首层”概念应用、能源中心……多项先进技术和理念的实践取得国际、国内新突破。

  历经两年多科学规划、攻坚克难,项目共采用10大项、60小项创新技术,12项特色创新研发,50余项BIM应用技术,成功申报2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多项工法。先后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绿色建筑设计三星标识、山东省优质结构、山东省建筑施工安全文明示范工地等荣誉。一流的定位与设计、一流的组织与管理、一流的技术与质量、一流的理念与运营,将红岛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打造成为青岛这座开放、现代、时尚、活力之城的新地标。

  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将由青岛国信集团旗下的青岛国际会展中心运营管理,项目定位于环渤海地区最富竞争力的第五代会展经济综合体,首次实现会议、展览、体育、休闲、旅游、文化、商贸等各功能区之间的无缝链接,将成为山东省内举办超级会展、大型国际会议和专业展会的首选场所。展馆室内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设有1个2万平方米登录大厅和14个展厅。展馆设计有效融入了“互联网+”思维的先进理念,积极打造全国领先的智慧展馆。

  目前,红岛国际会展中心招商招展工作进展顺利。5月16日-19日将举办首场展会——中国青岛国际家具及木工机械展,这也是中国北方家具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展会。另外,在前期赴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进行广泛推介的基础上,已签约展览、会议项目20个,总规模达92万平米,包括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中国材料大会等。

  正在洽谈中的展览、会议项目15个,总规模达85万平米,包括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展、中国国际粮油展、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山东)博览会、GTshow改装车展等,有力促进了青岛市展馆、展会品质双提升。预计在未来五年内,红岛国际会展中心将带动区域经济效益超百亿元。

  随着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投入使用,与现有的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将互动形成高端会展产业集群,“双馆运营”后的会展中心展馆面积达21万平米,占青岛市总展览面积的47%,成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最大的展会运营商。

  国信集团将在青岛市“双招双引”和“国际时尚城建设”等攻势中,加快打造成市场竞争力强、资源配置能力强、重大任务承载力强的市场化产融结合型城市专业投资运营商,进一步发挥产业优势,将会展中心双馆的资源聚集、时尚聚合作用最大化,继续推动青岛市会展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开启青岛纵深开放的全新机遇之窗,让世界走进青岛,让青岛融入世界。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