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为安全行车加把“锁”——交运温馨旅游公司驾驶员上岗前严格进行酒精测试

2019-05-22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22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刘静) 作为专业通勤班车运输单位,交运温馨旅游公司承担着青岛市近20000人的上下班接送任务。每天早晚道路交通运输高峰时段,数百辆交运大巴车穿梭在岛城的各条道路上,有新城区的宽敞大路,也有老城区的蜿蜒小道,车多、人多、路窄,驾驶难度可想而知。为确保行车安全,交运温馨旅游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始终把安全生产做为企业的头等大事来抓。凭借多年的丰富经验和企业的经营实际,制定了多种行之有效的安全举措,为企业生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公司安全管理部门不定期进行抽查

  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工作落实年”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行车管理,严防驾驶员酒后驾驶及“隔夜酒”等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杜绝酒后驾车,交运温馨旅游公司购置了多部手持式酒精检测仪,分发到各个发车场站,由指定专人负责日常测试工作,同时还制定了《酒精测试仪使用管理规定(暂行)》,对酒精测试仪的保管和使用作了明确要求。

每日驾驶员领车钥匙前必进行测试

  各发车场站每天要对所有当班驾驶员进行岗前酒精检测,并做好检测记录。凡检测出酒精含量超标的驾驶员,均不得上路运营。自投入使用以来,使用酒精测试仪检测出来的饮酒驾驶员人数为零、班车驾驶员酒后驾车行为人数为零、酒后驾车发生事故人数为零。可以说,此项举措为安全行车又加了一把“放心锁”。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交运温馨旅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