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之际伸援手 人民警察为人民

2019-05-23 08: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23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王鹏云) 5月22日上午,岛城市民甄先生一行来到青平高速交警大队,将一面书有“危难之际伸援手,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锦旗交到大队教导员李宏、协理员王策勐以及四中队中队长张浩海手中,并向当事民警深深地鞠了一躬,感谢青平大队四中队民警及时救助。经了解,甄先生当时由于动脉受伤导致失血非常严重,幸亏有民警及时护送就诊,没有耽误最佳手术时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目前甄先生已出院,正在家中休养。

  事情要从月初发生的一件暖心事说起,5月3日上午,青平大队四中队依照大队安排在青岛东执法站执行勤务,9时55分左右,一辆别克商务汽车由南向北从青岛东收费站驶出停在执法站门口,驾驶员从车上下来向民警求助,称其中有一名左臂受刀伤的患者急需送往青岛401医院急诊,请求民警帮忙护送。四中队中队长张浩海迅速上前查看伤势,只见伤者左小臂和手掌已没了血色变紫,伤势较重。民警立即让驾驶员上车,民警驾驶警车,开启警灯警笛护送患者奔赴401医院。

 

  由于正值劳动节假期,路上车辆较多,民警边使用对讲机向上级汇报情况边通过车载喊话器让前方车辆注意避让。在民警护送下,与时间赛跑,由执法站到401医院原本需要半个小时的路程仅用16分钟便将伤员安全送达,为抢救争取了时间。抵达医院后,民警立即协助患者家属办理手续,并协助医生帮助处理伤口,直到得知患者已无大碍后民警才放心离开,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开展勤务。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