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在青岛违法散发传单,雇主也将一并处罚

2019-05-23 09:01: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深挖雇主,一并处罚

  青岛开展违法散发广告传单专项整治行动

  违法散发传单既影响市容环境,又降低城市品质,群众对此反应强烈。针对此类乱象,日前,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发出通知,决定自5月20日至7月20日,在青岛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依法重点严查在人流相对密集的市区前海一线及主次干道、商业街、重要交通枢纽及站点、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广场等公共区域(场所)擅自散发广告传单的行为。

  记者了解到,在整治行动期间,各区市综合执法部门将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强化依法查处力度,对违法散发广告传单的行为,不仅查现行、严处罚,还要通过收缴的广告传单线索等追根溯源,深挖雇主一并处罚。同时,依据《青岛市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实施意见》有关规定,应当认定为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行为的,一律纳入社会信用系统实施联合惩戒,依法依规警醒违法行为当事人,以形成震慑教育。

  整治期间,执法部门将加强宣传引导,在警示查处相关违法行为的同时,倡导广大市民自觉抵制散发广告传单行为。同时,对屡查不改的违法当事人和依法查处的典型案例,公开曝光,着力营造浓厚整治氛围。此外,坚持疏堵结合,引导有信息发布需求的单位个人,用足用好社区广告宣传栏等公共服务设施,切实为商家合法经营宣传提供有利平台空间,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