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中国新闻》点赞906路驾驶员韩明炫英勇救人事迹

2019-05-23 14: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23日讯 (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张晓鸣) 5月21日,在城阳区王沙路和玉霞路路口发生险情,一名摩托车驾驶员浑身着火,途经此处906路驾驶员韩明炫“英雄现身”,用最快的时间救下了伤者,保住了一条鲜活的生命。事后,此事被国内各大媒体关注,也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大量扩散,23日,这一事迹还登上了中央电视台。

央视《中国新闻》点赞906路驾驶员韩明炫英勇救人事迹

  事发5月21日清晨5点50分,王沙路和玉霞路路口一位60岁左右的男子驾驶摩托车行经此处时,摩托车失控导致侧翻,汽油洒满了该男子一身,瞬间起火,男子痛苦倒地,不停地翻滚。正当其他路人束手无策是,行经此处的公交906路车驾驶员韩明炫看到后立即停车,拿起灭火器冲向了伤者,仅用了不到5秒的时间就将伤者身上的火扑灭,最终,该男子被120及时送往医院,目前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这个件事发生后,省内及岛城各大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众多网友都非常心疼受伤的伤者,同时更对青岛公交906路车驾驶员韩明炫在他人有难时奋不顾身、及时伸出援手的行为表达了敬意。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对此事进行转发后,一小时内转发量就达到了数万之多,评论数也到达了8000多。

  5月23日一早,由中央电视台司四套《中国新闻》栏目特别在节目中对韩明星师傅的善举进行了报道,让全国人民都看到青岛公交司机英勇救人的身影。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