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控烟宣传月”和“化妆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9-05-24 15: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24日讯(记者 孙晓文) 为进一步推动李沧区控烟工作,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力度,5月24日上午10点,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伟东乐客城组织开展“控烟宣传月”和“化妆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周边300余名市民参与。

  活动现场,李沧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通过发放《青岛市控制吸烟条例》、禁烟宣传手册和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册,围绕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和5月20日至26日“安全用妆 点靓生活”主题宣传,为市民讲解李沧区禁烟控烟政策和化妆品使用购买消费常识。

  禁烟宣传展板上列举了吸烟危害身体健康的真实案例,给在场参与活动的市民敲响警钟。一位常年吸烟的市民表示,吸烟的确给自己的身体带来许多危害,自己也一直想戒烟,控制吸烟条例施行后,室内场所不让吸烟的规定,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自己减少吸烟。吸烟不仅危害自己的身体健康,给身边的家人、朋友带来的危害也不容忽视,一位阿姨说道“我丈夫是老烟民,以前我跟孩子两个人每天都要吸‘二手烟’,近些年的禁烟控烟宣传做的很多,作为吸烟者他也改变了观念,吸烟时尽量独自到室外,咱们市场监管局应该多做这种禁烟宣传,改变更多人的观念。”

  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展板前吸引的更多是年轻市民,执法人员为其讲解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和消费常识,市民表示获益匪浅,“原来知识看宣传的功效,现在学会了看成分表,自己辨别。”执法人员在乐客城内的几家化妆品店发放了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册,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的同时,可以通过宣传册了解化妆品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发放宣传材料900余份,提供消费咨询10人次。

 

  

  

  

  

责任编辑:刘玉娜